山嵐繚繞 徐風輕拂 歡迎您來到奮起湖


奮起湖五星級廁所, 遊客以為高級餐廳。

2012-10-12 16:00

奮起湖公廁 遊客以為高級餐廳

【中央社╱嘉義縣4日電】2012.10.04 03:09 pm
 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奮起湖公車站上方設置公廁,因融合天然山林,塑造出如詩畫般美景,常有遊客誤以為高級餐廳。

阿管處今天表示,新設置的奮起湖公共廁所,早期只是廢棄的軍營,經過整建活化再利用,成功造就這間高水準的公廁,經常有遊客誤以為是高級餐廳,興沖沖地想前往用餐。

阿管處指出,前往奮起湖的遊客,車子停在森林鐵路車站北側的第一停車場,順著一旁的枕木步道就會走到這間高水準公廁。由於外觀與環境搭配融入自然,遊客在公廁周邊伸展呼吸新鮮空氣,絕對可以抒解一路跋涉的壓力。

阿管處說,高水準公廁在精心規劃下,通風系統特別良好,排除絕大部分潮溼、難聞的味道,因此廁所內都可以呼吸新鮮空氣。

阿管處長曾漢洲表示,高水準公廁內部上、下都開了通風口,不僅可以讓內部空氣流通,也利於採光,具節能減碳效果,內側牆壁使用亮面大塊磁磚,讓使用的旅客感覺上廁所就像是在環境明亮、視野優美的房間裡。

曾漢洲指出,廁所外部也採原木裝飾,洗手台設置大面鏡,乾爽明亮、視野開闊,又可以呼吸山上新鮮空氣,上洗手間就有作森林浴的氛圍。

曾漢洲說,公廁周圍種滿五彩繽紛的花草樹木,遊客站在公廁周邊的枕木步道,居高臨下,奮起湖聚落盡收眼底,可以飽覽整個奮起湖美景,是遊客取景的絕佳地點。

 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  https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7408580.shtml

—————

返回